close

因為網友小明反應本旅行社太久沒有出漫畫連載了, 趕緊畫一個以饗各位客戶大德。

上星期好好待在家休息,突然有人敲門,打開一看是個中年男子。

「您好,我可以到貴府做一下檢查嗎?」

「什麼檢查呢?」我問。

「XXXX」

因為聽不懂,只能露出尷尬的表情。

「只要十分鐘就好了。」

他的態度很誠懇,再加上家中還有朋友在,就放心讓他入內了。他本來想檢查瓦斯爐,但是我家沒有,後來他就問我家的壁爐在哪,他也要檢查一下。我家壁爐其實是裝飾品,因為冬天用壁爐取暖雖然很浪漫,但是太不實際了(光想到要把柴扛回家,背就痛了起來啊!)。

「我家的壁爐其實沒有在用。」我提醒了他一下。

「還是要檢查,這是法律規定。」說完立刻把壁爐的門打開,徒手在壁爐內往上捅幾下,我家客廳立刻烏煙瘴氣,還掉下來一堆發黃的報紙。

他拿起其中一團報紙:「您看,這日期是1981年,表示這二十多年來您都未清過煙囪,可是法律規定每兩年要清一次。」

「如果您同意的話,我可以現在立刻幫您通煙囪,只收您70歐就好了。」檢查員突然變成清煙囪的廠商了。

「先生,我只是這裡的房客,不是房東,我不知道我的合約有規定我要付這個費用。」

「法律就是這麼規定的,是您要付這70歐。」他一副妳有所不知的態度。

「那我跟我老公商量後再決定好了。」開玩笑,哪有隨隨便便就要我付錢的道理。

「夫人,如果我下星期再來,就不是這個價格了,您要不要我現在幫您做呢?」

「不要。」

這時他拿出一個收據本,翻開來給我看:「如果您同意我幫您服務,我會在這裡填上仔細的日期,地址,姓名等資料,然後您寄給您的保險公司,他們就會幫您處理一切。」

這人講話顛顛倒倒,一下說是我該付錢,一下又說是我保險公司該付錢。我開始仔細打量他,衣衫邋遢,眼神飄移,臉上還有刀疤,整個就是一個詐騙集團成員的感覺。

「我家都是我老公在做決定,所以我現在不能請您做。」雖然實情是相反的。

他突然面露兇惡的神情:「夫人,下星期做決定的人,就不再是您老公了,就是我了,是我在做檢查的。」他竟然威脅起我來了。而且,他突然又從清煙囪的廠商變回成檢查員了。

「所以,妳要不要我現在幫您做呢?」(是癡呆了嗎?這句他已經問過了。)

「不要。」看著滿地的灰塵與二十年前的破報紙,我已經很想傳好一隻打地鼠用的槌子,往他頭上狠狠地打下去。

「好,我也是很忙的,等一下還有好幾個約,下星期我才會有空排其他約,如果您要我下星期來,價格就是70歐的十倍了。」還在繼續恐嚇我。

「所以,妳要不要我現在幫您做呢?」他是跳針還是怎樣?這句話他已經問第三次了。

「不要。」

他終於恐嚇累了,一面往門口走去,一邊對我碎碎唸:「我想您並不知道您所面對的,是什麼狀況...」

踏出我家的門口,他還「念念」不忘:「您知道,下星期就是我來做檢查了。」臨走不忘再恐嚇我一下,連再見也沒說,這麼沒禮貌的詐騙集團份子,真的是好不法國啊。

唉!在家好好的,結果一個刀疤男,莫名其妙跑來我家威脅我,還把我家搞的亂七八糟髒兮兮。只能說大家要小心,不然遇到這種七百歐通煙囪公司,心情整個瓦綠不說,還要因此被迫大掃除,實在會令人很想打地鼠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