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多年前,有一晚跟Joe約好去看電影,我先到達戲院,結果為了停機車的事,跟戲院門口的路霸吵起來;此時Joe到了,看到一個陌生男子對我大吼大叫,立刻大吼一聲,一付要衝上去幹架的樣子,我從沒見過他這麼兇,而且,我其實並沒有那麼生氣(我以前常跟路霸吵架的)。

後來,我問他剛才是在氣什麼,他說他看不得別人對我兇,立刻,我就好像被電到一樣,當場鼻子酸酸的,感動到哭。後來又發生過一次類似的事,平常很溫和的他就會立刻暴怒,他說這是他的死穴。


我很喜歡一部日本漫畫/卡通:亂馬1/2,裡面有個「豆腐大夫(許大夫)」的角色,豆腐大夫每次看到喜歡的小霞姊姊一出現,眼鏡就會立即變得不透明,一直做蠢事。每次Joe為了別人兇我而生氣時,我就會變成豆腐大夫,因為那種時候,我都是是戴著「心型」眼鏡看著他。



好啦,看到這裡若有不適感也不能怪我,我已經先放警語了。


會想到這些,是因為最近又發生類似的事,我又當場成了「豆腐大夫」。


事件的起因「之一」讓我想在此澄清一件事:

我們旅行社常寫政治文,是希望能與來我們家的客人們玩一種邏輯辯論的遊戲,或是形成氣味相投的交友平台。

我們常罵國民黨及馬英九,是基於一些歷史與價值而無法忍受他們;而不常罵民進黨,也不代表我們是民進黨堅定的支持者,
我們不是該黨的外圍組織成員,更不是黨員或黨工;只是國民黨對我們而言比較欠罵而已,而且民進黨根本不欠我們罵,有一堆大眾媒體天天罵,我們不可能罵得比他們好、比他們輪轉。

以我家正常而言
200人的日參觀量,總客人相加可能也不過500人,如果有人認為我們的文章,會對民進黨的改變產生任何作用(更好或更糟),那都是太高估我們;況且,我們對民進黨好不好既不在意,也沒責任,因為他們沒付過我們薪水,我們也從不仰之鼻息。

基於我們是一個這麼沒影響力的旅行社,所以還請各位放鬆心情來看文,若對我們的言論有意見,歡迎寫點東西來玩討論遊戲,若寫不出東西、連自己也理不出頭緒,只是感覺很不好,那就不用逼自己一直看,會得內傷的;感覺的東西太抽像、太個人,我們只會就道理與邏輯來討論,沒有能力照顧到每個人的感覺;但是,把我們當成民進黨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選輸要我們負責,那真是夠無厘頭了。

甚至,連我家人客過激的留言也算到我們頭上來,那不就更無厘頭了?

如果選輸的責任我們也有份,那我就認那
500張票好了,不過我認為這500位人客應該是氣味相投者居多,而非心情太好、特來找晦氣的;那加減一下,認個100張票好了。

總之,看了感覺不好真的就不要來看,不然就跳過政治文,否則看了感覺不好又罵我,換我奇蒙子也瓦綠了,好衰喔,這絕非本旅行社經營宗旨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