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對我們而言,來法一年半省吃節用,這是第一次花錢吃大餐,應該算是「有擋頭」,但也要省著貼,各道菜會陸續一一貼上來。

在生食/半生食之世界,不是只有獸類、魚類可嘗,在法國,半生的禽肉,一樣可溶化人類的舌頭;Magret de Canard 是法國西南最知名的美食之一,就我的感覺,就是把鴨胸當牛排吃,如這張相片,我點的是五分熟,肉上可是紅通通一片,視覺上可生猛的很,咬感也與高級牛排很像,不像之前想像的:鳥類的肉是絲條狀的。如果我從沒吃過這道菜,有人騙我是高級牛肉,我一定會相信。

料理過程中,沒有香料相佐,也沒有殘留鴨腥味或血味,所謂的味覺冒險度:零;隨著咀嚼,只有鮮美生肉汁微微湛出,混上四周煎熟的香味,渾然天成地搭配起來;我喜歡這樣不沾醬吃。

一心對之嚮往已久,除了朋友的口碑外,也是因為每回上超市,生的Magret de Canard總是二片入真空包裝加豪華商標,價格不凡、引人瑕思,但滿足幻想的代價是很高的;就這盤菜在餐廳單點要14.5歐,約台幣580元。

這麼貴啊?這是台灣人第一個感覺吧,就巴黎與一些著名觀光區的相較,不騙人,這個價格是很夢幻的。甚至和台灣真正的法國料理店相較,相同的品質,保證還是破鐵吃較便宜。

吃過標準版,清楚了目標,也許下次可買塊生的,來場華麗的冒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