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附近有一家異國情調(exotic/exotique)店,裏面充滿一些高彩度的紡織製品(衣服、袋子等),或是一些大大小小的手工藝品,價錢也很驚人,走進去充滿一股濃烈的薰香味,喚醒我的回憶,原來在我曾經住過的大大小小城市中,至少都有這種所謂的異國情調店。

我在LA及紐約時,看到美國人所謂的異國店,心想:原來這就是他們心目中的異國情調;回台灣後,在高雄看到異國店,一探發現,怎麼貨色和美國看到的這麼神似;來到法國後,發現我們POITIERS這家異國小鋪,不僅貨色雷同,連裏面點的薰香味道都一樣,這是怎麼回事?

為什麼台灣人、美國人、法國人心目中的異國情調,都是同一種調調呢? 我真正想知道的是,這個「異國」倒底在哪裏啊?

另一個問題是,這個不知道在哪裏的異國,他們的異國情調店,又是賣什麼情調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