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目睹了二場驚心動魄的竊行,想必巴黎不只匯集了全世界最多的觀光客,也盆聚了各國最頂尖的小偷。

第一場場景是在地鐵,受害者是對亞裔新婚夫妻,當時他們由二位東歐男子夾著前後進車廂。一進入,前方男子將鑰匙拋地後馬上轉身,整個人趴下地去撿;突然,他的雙手按住被害男子的雙腳,好似怕他踏到他的隱形眼鏡般,被害男子一驚,雙腳反而要移開,但那雙手一直跟著上上下下甩不掉。

一陣慌亂,在全體車廂乘客的粗心下,後面那位東歐男子己成功伸出第三支手,關門警鈴同時響起,趴地男子起身離去,車廂門關,二人在月台目送被害人與我們一車子的人離去,宛如表演謝幕般從容。

第二場場景是在歌劇院區的Starbucks咖啡館,受害者是四位亞裔學生,其中一人將背包放在椅下,但很小心地每隔幾分鐘看一下,他的背後坐著一個二男二女的小偷集團,皆白人約二十歲上下,操美國東岸英語口音;前者坐的是一般咖啡桌,後者坐的是沙發組。

不知沙發底下發生什麼事,在二男二女靜靜離去後,那個背包也跟著消失,每隔幾分鐘看一眼的人發現時已來不及了。

我都有安慰被竊者,但其他巴黎人好像早就習慣,視而不見。

看了這二場表演,我慢慢有了徹悟,那就是跟我出門的東西,不是每次都有機會回到家的。

但我還是懷著一顆奮鬥的心,騎腳踏車到castorama(像台灣的特力屋)去尋訪破解之道,發現法國人果然發明有此小偷剋星,一組45歐,由一感應器與一遙控器組成,前者感應到位移,就會大叫,遙控器可控制感應器停止叫聲或大叫。

但對我太貴了,我還是把腦筋動到朋友送的結婚紀念日禮物:以粉紅色毛毛所包裹的手銬,我決定把它拿來真正使用,必要時,就用它把我的包包與身體部位銬起來。

對,就像下面這張相片了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