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所有寂寞芳心的大都會,總是匯集了舉國最精英與最邊陲的男男女女,讓他們在最體面與最陰暗的角落,進行著最淡遠與最輕薄的人際關係。打開紐約市的《村聲》雜誌,最後幾頁,正是一些活色生香的人際關係廣告,有男找女、女找男、男找男、女找女…在馬德里,也不會例外。

拿了路上散發的免費英文報紙《In Madrid》,回到旅館,我們躺在床上,大聲唸出一些人的心底的慾望,好像狗仔隊在宣佈戰利品:

在「友誼」欄下:

「我是一位日本女孩,正因為無聊而垂死,寫信給我讓我得以回你的信;假如你認識我,你可以訕笑我。(If you know me, you can mock me.) misachi@yahoo.co.jp」
唸起來怪怪的,是這位日本女孩解除無聊的玩法很特別,或是我的英文太爛?
 
在「心對心」欄下:

「無聊嗎?我是的,假如你年輕、漂亮並且是女性,讓我們在下午時光共同做一些事,那時我的女友正出外工作賺錢。Gezo74@yahoo.com」
咦? 你確定你女友下午是去工作嗎?

「是的,你可以同時愛超過一個人,並且誠實、公開地面對它;容易嗎? 不,值得嗎? 是。我是位已婚、三十多歲、有吸引力的美女。慎思你的來信。ktylove2003@yahoo.es」
做做功德吧,妳要不要和上面那位仁兄聯絡一下?

有一欄,則可視為馬德里的特產,在《村聲》是沒有的,叫作:「我看過你…」

「我看過一位『熊』,他是正往一個『熊』的野餐會嗎? 我懷疑??! lolopt@yahoo.es」
沒有時間、沒有地點,該特定目標永遠不會回應的啦…大概你也沒特定對象吧? 我懷疑??!

「房裏的一瞥,我看到了你的笑容,我想趨前與你聊天…但…舌頭打結…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六在Mondo,我戴著紅帽而你戴超大的太陽眼鏡,寫信給我,讓我可以看到你的棕色大眼睛。quinto_cono@yahoo.co.uk」
太神了,我很想寫信問妳,妳是如何在一瞥中,穿過太陽眼鏡,知道底下是雙棕色的大眼睛?

「那是星期一晚上,五月二日,我和一群朋友在太陽廣場的O'Connors,你離去經過我們桌前,我們有了眼神交會…從此,我就忘不了你,你穿著T恤牛仔褲、金髮、俊俏,你能打個電話給我嗎?讓我再看你一眼。686351155」
感覺我染個金髮,也可以去報名…

「我看過你,在一號公車上;你擋了別人的位置,而且是擋得這麼帥氣;別人可能會批評你,但我覺得你是在為自己的權益而擋。我是一位有小嬰兒的媽媽,假如『繼父』二字不會嚇到你的話,與我聯絡coolminiature.com」
所留的網址無效,大家連絡不上了,很可惜,不然我真想看看什麼叫做「很帥的擋人姿勢」?


總之,我們邊唸邊笑,但也說不出這真正有什麼好笑的;真對不起,Even though I don't know you, I mock you. 最後,我也來練習一則「我看過你…」好了:

「我看過您,在我們的網誌上,您總是匆匆來去,而離去的姿勢是這麼帥氣,沒有留下任何文字交會,令我們忘不了您,如果,『請留言』三個字沒有嚇到您的話,留下些話吧,讓我知道那每天150人次的瀏覽量是怎麼來的…」(真的很好奇也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