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風水輪流轉,這次Long Stay的主角換成我本人了;馬英九只要出了台北縣市,概稱「下鄉」:到台南市下鄉(連結)、到高雄市下鄉…蓋「下鄉」此二字非俗人可用,一定要具有某種出身與自視高度,才得以瑯瑯上口,並進而形成某小撮政媒權貴的語言文化,如果不才小弟的我想學著說:「我這次的Long Stay,是要去台北下鄉。」豈不笑掉馬英九大牙。(請問…缺牙的他選得上嗎?)



看吧,偉哉大國的守法子民,Jenny一進台北市捷運,看到前方黃色告示,立刻舉起鄉下人「古意」的手,向著替郝伯伯攻佔起來的山頭,表達她的忠誠。



但看眾刁民沒有跟著排列舉手宣誓,我們二人不禁心寒,但仔細一讀,原來這宣言是寫給王先生用的,我們討論一下,無疑是指王建煊吧;郝市長所念茲在茲的,無不是培養出「遵守各項規範」的子民們,這種教養子民的父母官之責,已經在台灣被遺忘很久了,難得王建煊肯出面和郝龍斌一搭一唱,真的是從小處就要復興黨國之中華文化啊!



出了地鐵,就看到中國時報在「拜請! 拜請! 拜請蔣結石…。」(連結) 這陣子,蔣蔭屍的廟被傷了很多,相對地,他也運用冥界的陰力,報復了拆銅像的陳菊,讓她又中風又敗訴,但百年功力已然盡喪,所以托夢給中國時報,請他們在中元普渡時節,好好地用三牲四果加XO美酒,給他「拜請」一下,讓他得以恢復陰力,繼續庇蔭這些信奉陰廟的蔣信徒啊。

您們看,人進人出一幅忙碌的好風景,養小鬼也沒養成這樣,真是好生令人感動。



吃完晚餐一出門,突然被眼前的招牌給深深吸引,原來台北人「拼經濟」已經拼到我們鄉下人無法想像的局面,還成立「中國青年」的服務社,招攬對岸的青年來台觀光,順便還要賺上一筆留學代辦費,成立有旅行社也有遊留學顧問,這些人腦筋動得快,小弟只能抱拳回曰:「佩服! 佩服! 」



於是我們立刻趨身前往該服務社一瞧,並向服務人員稱讚他們的用心:「對於中國人來台的觀光市場,早就懂得分年齡層經營之啊。」看著牆上冬令營相片,裏面一個個中國青年的面孔,有小有大,個個笑瞇瞇地遊玩著,看來台灣對中國人還是很有觀光價值。

但有一點很奇怪,為何右下方中國青年用小石子排出來的「中橫」是正體字呢?莫非參加的學員不是中國青年,而是台灣青年?那台灣青年為何能參加服務中國青年旅行社的活動呢?



這個答案等到我看了中國青年服務社的招生簡章,才恍然大悟,原來,這服務社是中國人來台設立的服務社,不是「中國青年」的服務社,而是「中國」的青年服務社,請看看上頭的簡章,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會把閩南語、上海話、廣東話都列為地方語言?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還有別的嗎?廣東又不位於我國之上,我國也幾乎沒人在說上海話。

原來,我所認為的「台灣人賺中國人的錢」的想法,與事實是剛剛好相反,是不折不扣「中國人在賺台灣人的錢」,頓時,小弟的心不禁揪了一下。



有一天,我們還發現了一個建築物上同時掛了二個招牌,這二個單位我們都以為早就消失了:「國民大會」、「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」,所以對我們而言,還有點參觀博物館的感覺。

本來我想扮演雅賊,把左邊那塊文物取下,拿回高雄當傳家之寶,怎知用了十成內力,它仍絲毫不動,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,大門感應到Jenny打了開,各位看倌,此時衝出門攻擊我的,不是氣急敗壞的警察,也不是愛國同心會最愛用的兇器:國旗,我真不敢相信我的雙眼,是更厲害的「瑞光千條」啊,背後有它的護衛,「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」這塊招牌將萬世屹立不搖啊。



這就是人們俗稱的「風水圖」,它正式的名稱是「蔣政權遺臣.神功護體.刀槍不入.制台鎮民風水圖」,承繼並積累了堯舜禹湯文武周公…等歷代帝王的九九神功,早已陰力無邊,立在國民大會一樓大廳內,不僅從台灣的頭捉緊人民的腦袋,也會不時發出激光,「陰」我這種對他們不敬的鄉下人喔。



國民大會有該風水圖的加持,裏頭的警察根本無需認真值班,大白天也可以直接睡給街上的人潮看喔,多麼令人稱羨的工作。

媽媽說鬼月不要那麼愛出門,果然,我這次Long Stay居然有點地獄遊記的感覺,讓人不知今夕是何夕啊,第一張圖說得真沒錯:「台北郝精彩。」以這篇文章獻給這個地獄裏頭,眾妖魔鬼怪,與水深火熱的同胞們。最後,我要去「拜請! 拜請!」了,叫蔣蔭屍不要因這篇文章而陰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0) 人氣()